愛地球校園創意徵稿活動

活動緣起

  地球,是供給人類生存所需的寶庫,亦是人類賴以維生的居住家園。豐沛的天然資源、多樣性的生態環境與美麗的自然景致,是地球給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,使我們擁有舒適美好的生活環境與豐富充足的生態資源。然而,在我們盡情享用現代化生活形態的同時,地球的樣貌卻也因此產生了巨大的轉變。近年來許多專家學者的研究報告中皆嚴正的指出,由於人為過度的開發與破壞,我們的地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,自然資源、生態平衡與環境景觀亦遭受到極大的侵害,甚至一步步朝向瀕臨滅絕的命運,地球的重創與劇變,亦使人類的存續籠罩在未知的恐懼中。

   地球與人類是相互連結的共同體,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,更應為愛惜、保護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,並努力實踐於日常生活中。於此,臺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精心規畫了一系列之相關活動,使民眾除了對於環境保護之議題與概念有所認知外,更能藉由活動的宣導與進行,以個人的具體作為達成降低環境汙染與破壞之目標,並強化民眾對於環境保護之重視與實踐,進而帶動民眾共同響應“綠活、樂活、邁向低碳乾淨新生活”之宗旨與內涵。相信在臺北縣政府與臺北縣縣民的相互合作下,必能為環境保護創造不同以往的新觀點與新契機,並朝向美好燦爛的新願景邁進。


Copyright 2009 framedesign Communications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:臺北縣政府、秋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諮詢專線:(02)2793-3318